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学校召开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时间:2024-01-18浏览次数:10 分类:后勤新闻


为切实保障师生饮食安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省教育厅关于扎实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的有关精神,118日上午,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在广州校区同德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主持,后勤处、佛山校区管委会、资产经营公司、保卫处、门诊部、各食堂承包企业等负责人及食堂经理、学校及食堂食品安全员等参加了会议。

会议学习和传达了《国务院食安办 教育部 公安部 国家卫生健康委 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印发<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省食药安办 省教育厅 省公安厅 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 省卫生健康委 省市场监督局关于印发广东省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关精神,讨论通过了《广东财经大学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

会上,后勤处处长胡卫标、佛山校区管委会副主任郑田、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龚义荣分别汇报了部门管辖领域的食堂(商超)食品安全管理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措施,并部署了相关工作。各食堂承包经营企业负责人分别发言,表示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广东财经大学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确保本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显成效。

刘祖华作动员讲话。他指出,学校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健康,是容不得出半点问题的大事,学校食品安全在2024年面临复杂严峻的形势,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聚焦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有效措施,消除学校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

为深入开展好学校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刘祖华提出了三点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食品安全工作的重要性。高度重视校园食品安全工作,层层压实食品安全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充分认识到开展本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增强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二要坚持问题导向和目标导向相统一,深入开展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既要开展一次拉网式、地毯式排查,重点排查学校食堂承包经营行为、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和条件保障、学校食堂卫生管理和条件保障和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机制,建立台账,逐一整改,又要紧紧锚定目标任务, 对学校食品安全领域各项工作全过程、各环节,进行一次系统的大梳理、大整改,着力解决突出问题,建立健全长效机制,进一步规范食堂食品安全管理。三要严密组织实施,确保专项行动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要充分利用寒假时间,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组织专门力量,全面排查风险隐患,认真梳理问题漏洞,结合学校食堂特点,抓住核心要素和关键环节,落实落细工作举措,全面提升学校食品安全保障水平;各食堂要习惯在监督下开展工作,养成自觉接受监督的习惯,将思想与行动统一到上级部署要求上来,深入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推动学校后勤健康发展,为广大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服务,为学校建设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提供强大的后勤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