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学校组织参加广东省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班
时间:2023-09-25浏览次数:10 分类:后勤新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关于学校食品安全、食堂燃气安全等学校后勤工作要求,做好学校后勤保障工作,9月22日上午,省教育厅召开2023年全省学校后勤工作会议暨食品安全培训班,学校在同德第三会议室设置分会场在佛山校区设置视频直播学校党委副书记刘祖华,后勤处处长胡卫标,后勤处佛山校区管委会相关工作人员及各食堂负责人、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涉及学校后勤工作的典型案例,并解读了近期重点工作的政策文件,全面部署了下一阶段做好学校后勤管理的重点工作。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曾声海同志在会上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二是抓好责任落实;三是紧盯网络动态;四是规范日常管理,重点要求做好校园食品安全、食堂燃气管理、中小学生校服管理、生态文明建设等几项工作。曾声海进一步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保持高度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积极探索学校后勤精细化管理模式,尽心尽力为师生提供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努力营造师生放心、安心、宽心、舒心的校园环境,为建设教育强省提供强大的后勤保障。

 会上,佛山市教育局、深圳职业技术大学、清华附中湾区学校作学校后勤管理工作交流。省市场监管局刘颖同志作了《践行校园食品安全“预防为先”监管  落实“早发现、快整改、能落实”风险管控》的专题培训。

    视频会后,刘祖华主持召开学校校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结合学校实际对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点要求:一是要全面贯彻落实本次省食品安全视频会议精神,各食堂要及时组织全体员工学习,传达视频会议精神,把学习和工作措施落实到位。二是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重要思想,牢固树立全心全意服务师生的思想理念,把师生满意作为全部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三是要讲责任担当,学习熟知各项法规条例,自觉用实际行动履行和落实法定责任抓细、抓牢食品安全工作各环节,特别要加强食堂消防安全、燃气安全的监督管理,做到管理到位、措施到位,及时消除隐患四是要讲标准规范,按照餐饮行业国家标准和行业规范,做好学校餐饮服务工作各食堂严格执行食品安全新标准,注重过程监督,明确责任人,确保食品生产全程规范化,筑牢学校食品安全防线五是要讲关爱情怀,把师生当作自己的家人,做有情怀的高校餐饮,努力把学校食堂办成师生的放心食堂、满意食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