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学习贯彻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集体学习研讨会
时间:2020-11-25浏览次数:188 分类:后勤新闻


20201125日下午,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召开支部会议,集中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精神。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俊生主持。

首先,由后勤党总支书记莫云光带领全体党员传达学习了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相关精神及要求,从对学校历代党代会的召开历程进行了概况,围绕大会的主题展开,分别从2012年以来工作回顾、学校发展的新机遇、新目标、新思路、开启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新征程、以一流党建引领大湾区一流财经大学建设等内容作了详细解读,他指出,我们要围绕学校今后发展思路、目标,具体建设一流财经大学要求,认真学习、贯彻、融入,紧密结合到工作实际中,秉着调研的思路,把智慧、想法贡献出来,深调研,真抓落实,把具体的想法、措施落实到工作中,会上还传达了郑贤操书记代表学校党委在会上发表的讲话精神,我们要按郑贤操书记提出的六点要求,严格落实。

会上,莫书记指出:广东财经大学第一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并圆满完成,达到了预期目的,同时,也对我们今后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是党代会上提出的发展思路和目标,也是今后我们学校面临的机遇同时负有挑战,要时刻做好应对的准备;二是把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融入到我们的实际工作中,提出调研的思路;三是学校在深调研之后,希望后勤人在党委的领导下真抓实干,把具体的、贯彻落实的精神付诸行动,以每位党员为代表,带动全体员工把精气神提起来,真正把各项工作落实下去。

接着,由黄俊生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由支委黄俊生、陈禹铭、蔡小文等党员同志带头先后围绕《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共同努力把人类前途命运掌握在最近手中》、《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等章节进行专题交流分享,把自己认为最深入、最打动内心的篇章通读一遍,再对章节里的主要内容、背景等进行解读,结合实际工作谈各自的心得体会。通过这次的学习交流研讨会,我们要把理论学习综合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为建设湾区一流财经大学作出贡献。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