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20-05-29浏览次数:476 分类:后勤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组织召开2020年春季学期

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广东财经大学设分会场


528日上午,春季学期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由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处长程五一主持召开,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设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罗贤甲、后勤处副处长刘铁梅、服务公司人员、饮食服务中心人员、各食堂经理、食品安全管理员等9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佛山市教育局、广州市工贸技师学院、江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做了经验介绍,省人社厅魏建文巡视员、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黄绍龙副局长针对学校如何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专业指导意见,省教育厅朱超华副厅长对今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两点要求:一是肯定成绩,重视问题,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二是突出重点,分类推进,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

程五一处长最后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树立生命至上,健康唯一的观念,按照相关文件精神,迅速行动起来,扎实抓好食品卫生安全工作,为学校师生身心健康提供保障。二是加强沟通,利用学生返校契机,联合人社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等,形成合力,切实抓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三是落实措施,压实责任,严防校园疫情和食品安全的叠加效益,严守校园食品安全底线,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会后,罗贤甲副书记强调学校食品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大家要扎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强调食堂互联网+“明厨亮灶”按要求邀请专业公司进校指导,按时完成此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