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2019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9-09-05浏览次数:152 分类:后勤新闻

我校参加全省2019年秋季开学学校

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我校设广东财经大学分会场

94日上午,“广东省教育厅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会场设在我校综合楼408会议室。副校长陈国栋、后勤党总支书记莫云光、服务公司人员、饮食服务中心人员、两校区各食堂经理、食堂主管、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3人参加了会议。

视频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程五一处长主持,在全省部分学校设分会场,主会场由省教育厅分管领导、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属中小学分管校领导、后勤总务部门负责人、学校各食堂经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未接入视频会议系统的广州地区省属高校分管食品安全的校领导,后勤总务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主、分会场共2500多人参加。

视频会议上,广东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对各全省各地各校食品安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发扬成绩,再接再厉,坚定做好校园食品安全工作的信心;二是,认识问题、把握大局,切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三是,明确任务、分类推进,扎实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四是,对我们今后工作强调了两大意识:第一食品安全无小事;第二管理阶层进行追责问责的能力。在防汛防风工作上朱厅长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学校防汛防风各项工作;二是,要开展一次学校周边安全检查工作;三是,要进一步完善防汛防风应急机制;四是,积极开展防汛防风安全宣传教育。

视频会后,莫云光书记对我校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是,稳定饭菜价格。面对当前以猪肉为主、禽类等物价上涨形势,各食堂要做好相关应对工作,确保饭菜价格稳定;二是,加强饭菜质量监管,确保饭菜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