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勇于创新,让支部党员学习更接地气
时间:2019-04-08浏览次数:251 分类:后勤新闻

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勇于创新,让支部党员学习更接地气

支部组织党员与支部所在部门电工开展专业技能培训

近日,后勤处第一党支部在广州校区第一教学楼206课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的主要议题是落实第一议题会议制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传达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精神和组织支部党员与党员所部门电工进行专业技能培训。会议由后勤处第一党支部书记陈美英主持,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支部党员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之:《第五批全国干部学习培训教材序言》、《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引领全党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综述》;随后,听取支部书记传达327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上“全国人大、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精神解读”和校党委书记黄晓波提出的两点要求。接着,支部邀请了广东轻工业技师学院机电一体化技术高级教师莫思豪对支部党员和后勤电工进行《电工安全用电和触电急救》和《三相异步电机Y-△降压启动》专业知识培训。另外,330日支部还专门组织支部党员和后勤电工到广东轻工业技师学院东校区实训楼311实验室进行《西门子S7-1200PLC编程》及《西门子G120变频调速》的操作实践培训。

通过此次会议的学习,特别是通过用电专业理论与电工实操知识的学习,让支部党员进行了一次很好的用电知识科普,对电工专业技能是一次很好的提升。对电工在今后学校的后勤水电保障服务工作中能更好、更及时、高效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是创建“学习型,服务型”支部的一次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