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9-03-19浏览次数:378 分类:后勤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19年春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我校设广东财经大学分会场

315日上午,“省教育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会场设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陈国栋副校长主持会议,后勤党总支书记莫云光、服务公司人员、饮食服务中心人员、两校区各食堂经理、食堂主管、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3人,一起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程五一处长主持,在全省部分学校设分会场,主会场由省教育厅分管领导、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属中小学分管校领导、后勤总务部门负责人、学校各食堂经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未接入视频会议系统的广州地区省属高校分管食品安全的校领导,后勤总务部门负责人参加。

视频会上,首先由中山市教育局、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学院、广东省理工职业技术学院代表作学校食品安全管理经验交流分享。随后,省教育厅副厅长朱超华同志讲话。他在肯定了以上三个代表从保障膳食营养、强化膳食管理责任、细化管理工作的经验分享后,对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工作要求:第一,发挥成绩,再接再励,坚定做好食品安全的信心和决心;第二, 认清形势把握大局,确实增强食品安全的责任感。是通过“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问题”,吸收教训,引以为戒;第三,明确任务,推进2019年食品安全工作。同时要求各地各校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食品安全的讲话,建立学校食品安全的长效机制。提出“三个狠抓”:狠抓学习;狠抓落实;狠抓监管模式的创新。

视频工作会后,我校后勤处分管饮食工作的后勤党总支书记莫云光对我校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求各食堂负责人回去后,要召开一次员工会议及时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做到食堂员工全覆盖传达到;二、要求各食堂立即开展食品安全自查 ;三、高度重视食品安全工作。要求各食堂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确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最后,我校副校长陈国栋就“成都七中实验学校食品问题事件”要求各食堂引以为戒,高度重视食品安全。特别是广州校区2个外包食堂,要严把原材料进货的第一关,高度重视食品卫生安全,确实肩负起食品安全与社会责任,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