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后勤新闻
广东省教育厅召开2018年秋季开学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
时间:2018-09-13浏览次数:428 分类:后勤新闻

911日上午,“省教育厅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视频会议”分会场设在我校办公楼第一会议室,我校分管后勤工作陈国栋副校长到会,与后勤处分管饮食工作的总支书记莫云光、服务公司人员、饮食服务中心人员、两校区各食堂经理、食堂主管、食品安全管理员共12人,一起收看了视频会议。

视频会议由广东省教育厅学校后勤管理处程五一处长主持,在全省共设144个分会场,主会场由省教育厅分管领导、省教育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省属中小学分管校领导、后勤总务部门负责人、学校各食堂经理和食品安全管理员、未接入视频会议系统的广州地区省属高校分管食品安全的校领导,后勤总务部门负责人共100人,主、分会场总计1244人参加。

视频会上,首先邀请了3个先进单位(越秀区教育局、广东机电职业技术学院、华南师范附中)代表作学校食品安全管理工作经验交流。随后,省教育厅副巡视员李亚娟同志讲话,她在会上对全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四点工作要求:一、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切实做好食品安全工作;二、明确任务,突出重点,全面保障师生安全;三、落实责任,按时完成,认真开展工作检查;四、循序渐进,有序推进,齐心协力抓好“四个最严”。

视频工作会后,我校后勤处分管饮食工作的后勤党总支莫云光书记对我校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一、要求各食堂参会人员回去后,要及时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做到食堂员工全覆盖传达到;二、要求各食堂按《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广东省教育厅广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广东省档案局关于做好我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规范建设工作的通知暨广东省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建立工作指引》的通知,在20181231日前,按照《工作指引》的要求,完成对我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档案规范建设工作;三、后勤处派服务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员参加201891718日广东省教育厅办公室举办学校食品安全培训,培训回来后由服务公司食品安全管理员负责将培训内容传达到我校各食堂,届时各食堂要按要求做好食堂员工的相关培训工作。最后,我校副校长陈国栋在会上对各食堂食品卫生安全工作提出了重要指示,要求各食堂一定要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他首先通报了我校今年6月份学生肠炎病例数据,要求无论是自营食堂还是外包食堂,要引起高度重视,把食堂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确保全校师生的食品卫生安全。

QQ图片201809131632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