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寒假学生团体火车票订票的通知
时间:2017-12-18浏览次数:326 分类:通知公告

关于2018年寒假学生团体火车票订票的通知


各学院:

为做好2018年寒假我校广州校区和佛山三水校区的学生(含研究生)团体火车票订票工作,确保学生能在放假期间顺利返乡,2018年寒假铁路对学生团体火车票订票使用互联网网上办理订票的方式,现就有关火车票订票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购票流程:

1、建立联系制度和网上用户:各学院应指定1名学生干部专门负责学生团体火车票网上订票事宜,并于1218日下午17点前到后勤处学生公寓中心办公室201房,办理授权事宜。公寓中心给予授权各院系操作员由操作员按订票需求录入订票信息为保护权益,请操作员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http://dynamic.12306.cn/stgweb)修改初始密码。

2、可订车票范围:

往程:广州、广州东、广州南三个车站始发列车的所有硬座、二等座。

3、往程票办理时间:学生预订往程票(从学校返家),的乘车日期:2018113日-25

4、提前收集购票信息:各院系按互联网学生团体订票要求,分别汇总收集学生订票信息,包括:学生姓名、身份证件类型(以铁路总公司公布的类型为准)、证件号码、乘车日期(发车日期)、车次(往返程车次)、发站、到站、席别(硬座)、张数等。同时,对系统内提示的“可变内容”必须进行选择,可变内容包括:是否限定发车日期、是否限定车次、是否接受无座等,选择不限定日期、车次和接受无座将有利于成功订票。

5、录入购票信息:根据汇总的订票需求,各院系操作员登录铁路客户服务中心网站按提示逐条逐项录入具体信息。为确保取票后回校发票顺利,身份证件的姓名、证件号码必须录入,证件类型号码必须符合编号规则。同时,学生提供的身份证件信息必须真实,填报的购票发站、到站必须符合学生证内的填记信息,因信息不符或学生证破烂、模糊不清的、学生证“假期火车票减价优待凭证”资料登记不全、涂改、无证明专用章的、优惠卡已损坏、无磁性、充值次数已用完(请学生自行检查,及时补办、更换、充值)等情况造成无法乘车、列车补票等问题,责任由学生自负。另外,选择的列车因限售问题无法选择到站时,应选择同方向其它车次进行录入。

6、提交前核对:各院系操作员在录入学生订票信息完毕后,按网上提供的订单查询功能对录入的资料进行核对,发现错误及时修改,最终确定订单后打印纸质版1份,便于取票时核对和发票工作。

7、时间安排:

各院系操作员必须于20171220日下午16点前录入完资料,如未按时完成,系统将自动封单提交,未录入完毕的院系将无法继续补录。

各院系于2017122017点前前往后勤处公寓中心办公室201房预交订票定金(本省车票预交款50/张,省外车票预交款100/张,取票时按出票的实际金额多退少补)

各院系于2017122116点前将学生证和身份证收齐交至后勤处公寓中心办公室201房。各院系需将每个学生的有效身份证证件夹在学生证中间,用小纸条注明院系贴在学生证上。

二、注意事项:

1、因车票实行实名制,请各院系在录入学生订票信息时,一定要确保学生姓名和身份证号码的准确性,否则,将无法乘车、退票

2、团体集中受理仅面向院校,不对个人开放,院校不得代为其它不能享受铁路优惠政策的人员订票。进站乘车时,铁路部门将查验实名制车票和学生证件,票、证、人相符方可乘车(注:学生票优惠范围仅限于学生回家和返校时,超出乘车区间范围是不能享受半价优惠票)。

3如有学生需要办理退票和改签票手续时,必须在售票站和票面发站开车前办理,请各院系向学生做好宣传工作。

4部分未采用或错过网上集中办理学生团体票的学生,可以拨打自助电话9510510596020088订票系统订票、还可登陆12306网站办理个人购票、也可就近选择院校周边安装了学生优惠卡识别器的铁路代售网点等方式购买。

5、铁路旅客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从11月份开始发售(简称“乘意险”),每份3元,以自愿购买为原则,每张车票可购买一份3元的保险,如需要购买“乘意险”的学生请把姓名、乘车日期、车次、到站列好,随同身份证原件一并交来后勤处公寓中心办公室201房。

6、由于广州站到海口、三亚方向无始发列车和票额,因此,广州站不受理徐闻、海口、东方、三亚方向的学生票计划,请学生选择其他交通工具,不便之处,敬请谅解。

三、办理地点:公寓中心办公室201房(校本部学生第二饭堂全家超市旁边)

联系电话:84096731 联系人:闫老师、徐老师

四、铁路联系方式:

广州东站学生团体票咨询电话:18211207591 钟先生

广州火车站学生团体票咨询电话 :86671582

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1:30 14:3016:30



后勤处

2018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