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后勤处2016-2017学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7-11-14浏览次数:184 分类:通知公告


后勤处2016—2017学年工作总结


一年来,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后勤处紧紧围绕学校的中心工作,圆满完成后勤服务保障工作。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及成绩

(一)加强学习,精心谋划党建工作

1.把党总支建设落实到提高班子的战斗力上。坚持“三会上课”制度,加强班子成员之间的工作沟通,使党总支的工作与行政工作形成“同频共振”的合力效果,在班子中形成了大事讲原则、小事讲奉献、领导讲贡献、实惠给群众的共识。通过实实在在的工作,提高了班子的战斗力,实现了班子成员自觉履行党员义务和接受群众监督的纪律机制。

2.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切实提高党员同志的综合素质。请校领导给党员上党课,党总支委员为各支部上党课;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和学习党的十九大报告内容;要求每个党员参加广东省党员教育网“两学一做”、“学省党代会精神迎党的十九大召开”、全国大学生在线“两学一做”支部风采知识考学专题测试、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活动。

3.发挥学生公寓宣传阵地作用,在学生宿舍区建立“党员服务站”,切实为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和困难。组织党总支委员、支部书记在党员服务值班,就学生关心的后勤服务事宜予以解答、解释。充分发挥学生宿舍宣传阵地作用,在各学生宿舍区开展时事政策、防火防盗、登革热、毕业生文明离校等思想政治宣传教育,一年来,制作了《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两学一做”师生学》、《防火防盗安全小常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等系列宣传海报,在学生宿舍区宣传栏对“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等相关内容进行宣传。

(二)进一步完善后勤管理制度体系,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1.积极推进后勤管理制度和内控制度的修订和完善工作,逐步搭建全覆盖的后勤服务网格管理体系。一年来,修订和新制定了《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办法》、《广东财经大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广东财经大学自营食堂管理方案》等5个管理制度和《后勤处后勤类服务采购管理办法》、《后勤处项目库管理实施细则》等10个内控制度,做到各食堂、各学生公寓区制度上墙。

2. 完成广州校区校园节能监管平台一期项目建设,初步建立了学校能源管理体系,顺利通过广州市发改委的节能考核。完善了学校能耗信息台账的登记和能源消耗状况的填报制度,完成学校能源审计项目《广东财经大学能源审计报告》及《广东财经大学“十三五”节能规划》的前期审核工作。

(三)力抓后勤安全管理,创建“平安校园”

成立后勤处 “平安校园”创建工作小组,制定《后勤处“平安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建立健全后勤安全工作机制,将学校后勤安全各项工作细化细化再细化,落实落实再落实,做到责任到岗,岗位到人,人尽其责。各食堂、学生公寓、交通中心实行“天天安全保障”措施,进行每日检查:食堂监管员每天对食堂用电、用气、食材质量、操作程序和规范等进行检查,建立工作台帐,饮食中心组织定期检查,一年来开展86次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检查;学生公寓管理员每天对学生公寓区的消防安全、治安安全和住宿秩序等进行检查,建立工作台帐;交通中心每日对车辆进行检查,排除安全隐患,建立值班、出车、车辆维修工作台帐。处内组织定期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制定方案,及时整改、及时上报、及时处理,坚决杜绝后勤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后勤保障工作平稳有序进行,维护学校教学和生活秩序。

(四)创新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圆满完成后勤服务保障工作

1.顺利完成食堂经营模式的转换,开展多种多样的活动,不断提升促进食堂供餐质量。根据学校决定,将佛山三水校区对外承包的学一、学三食堂和由佛山三水校区管委会经营的学二食堂全部交给后勤处经营,后勤处在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从制定经营方案、食堂移交、装修改造、设施设备购置、人员招聘到开业筹备,整个暑假期间饮食中心工作人员顶酷暑、不分昼夜加班加点,在开学前顺利开业供餐;为进一步提高饭菜质量,加强厨艺交流,组织后勤处四个自营食堂在佛山三水校区举办了“第三届厨艺大赛”活动;广州校区学二食堂根据季节的变化,在菜式或点心上不断创新,在节日,推出特色餐饮,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在二楼开设了教工自助餐区,满足了教职员工的不同口味要求。

2.简化工作流程,不断提高维修工作效率。建立后勤微信报修平台,推进“智慧后勤”建设;完成教工家属区“一户一表”用电改造,改变抄电表麻烦、收电费难的状况;一年来,完成日常水电、土木报修8235单,完成修缮项目72项,完成电梯、水电抢修任务15起,确保了学校各类考试和大型活动水电供应。

3.加强校园管理,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整合校园快递服务业务,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州市分公司进行合作,清理了校园乱摆乱堆的快递公司,为广大师生员工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快递服务;加强对绿化保洁服务公司的监管工作,排查校园绿化空白地带,完成校园绿化补种面积约5000多平方米;促成服务公司落实配置电动扫路车,机械化作业提高了校园清洁工作效率和卫生质量。

4.加强学生公寓管理员培训,不断提高业务能力,为学

生提供优质服务。加强公寓管理员礼仪、识人和处理突发状况和紧急情况等能力的培训,不断提高管理员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挖潜学生公寓可使用场地,在学生宿舍262829栋小区设立来访会客区,方便学生、家长来访,增强小区的人文关怀;做好学生宿舍安排、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及房间清理工作,一年来,完成11873名三水回校学生、2642名新生的床位安排,完成近3188间毕业生宿舍和搬迁学生的卫生清理工作;接待假期培训班约2172人员入住,为学校创收约100万元。

5.积极配合学校公务用车改革,完成车改后司机分流工作。一年来完成广州校区到三水校区班车约1517趟,接送教师人数63998次。

6.获奖情况。获2016年广东省高校后勤协会“后勤服务集体奖”;获2016年度“广东高校优秀后勤服务集体”称号。

后勤处

20171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