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风险防控
后勤处班子总结
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87 分类:通知公告
 

20132017年是学校着力发展、锐意进取的关键时期,也是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深入探索、开拓创新的重要阶段。后勤处在校党委和行政的正确领导下,以及各职能部门的密切配合下,团结一致、和衷共济,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努力提升后勤管理水平、保障能力和服务质量,全心全意为师生提供优质高效的保障服务。现总结如下:

一、加强思想政治工作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结合后勤工作实际,深入开展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推动后勤党员“树正气,讲奉献,比服务,塑形象”,进一步提升后勤队伍凝聚力和战斗力。

二、健全和完善制度

1.制定了《广东财经大学公务用车管理规定》(粤财大[2014]4号),首次实行领导班车司机轮换和假期公务车辆集中封存停驶的制度。

2.制定了《广东财经大学小额工程管理办法(试行)》(粤财大[2014]107号)、《广州校区小额工程企业库管理办法》,规范了小额工程项目的立项、审批、施工、验收程序。

3.为加强后勤处货物、服务采购及工程招标工作,制定了《后勤服务与管理处招投标管理办法》。

4.定期召开处务会议或班子工作讨论会,商讨后勤处货物、服务采购、工程项目立项等重大事项等。

三、全面公开办事流程

秉着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我们将处内的工作流程图实行“上墙、上网”,并要求后勤员工遵守办事流程,压缩办理时限,规范了员工的服务行为。

四、廉政风险防控工作

后勤处结合自身实际,成立了以后勤党总支书记为组长,处长为副组长,副处长和各科室、中心负责人为成员的廉政风险防控小组,全面系统地梳理本处涉及权、责、利等方面的问题,编制了《后勤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汇总表》,规范了权利运行架构,杜绝了“滥用权”和“一言堂”行为。

五、工作成效

1.树立安全意识,建设“平安后勤”。

1)全面强化了安全教育、安全管理制度、安全设施和措施的完善。我处对涉及安全的所有工作环节进行了全面系统的排查,有针对性地建立了安全档案。

22014年,广州地区爆发了大规模登革热疫情,我处及时建立了防控联络、报告制度,与官洲街道办建立了联动联防机制,积极开展统一灭蚊行动,有效控制疫情。

2.推进“绿色校园”建设,建设“绿色后勤”。

  (1)推进制度建设,强调数据收集和整理;

  (2)强化日常管理,堵塞“跑冒滴漏”;

  (3)争取到广东省人民政府的节能专项资金50万元,建设节能监管平台(一期);

  (4)开展能源审计,提高节能水平。

3.及时解决问题,建设“阳光后勤”。

“党员服务站”收集后勤服务中关于饮食、维修、宿舍管理、员工态度、水电供应、绿化保洁、交通服务等各方面的意见,并及时有效进行处理。维护和实现广大师生员工对后勤管理与服务工作的满意度,树立良好的后勤形象。

4.加强队伍建设,打造“和谐后勤”。

加强处内管理层、业务骨干和安全管理岗位人员的培训;充分重视非事业编制人员队伍的建设、关心、关注、理解、尊重他们,改善了他们的待遇水平,增强了他们对学校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充分发挥了他们服务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5.加强后勤信息化管理,建设“智慧后勤”。

加强后勤网站建设和微信服务平台建立,简化工作流程,推进实现后勤管理信息化、智能化、网络化目标,构建适应学校改革发展的智慧后勤服务体系。

6.利用社会资源,丰富服务内涵。

1)积极推动官洲街完成了校园东侧市政排水改造,解决了东区多年水淹难题,改善了校园环境。

  (2)获取海珠区供电局支持,对老旧的校本部教工宿舍区和江南大道宿舍区实施“一户一表”改造,并对本部家属区主干道路进行了全面翻新,深获教师好评。

  (3)为保证师生能喝上更安全健康的饮用水,我处引进直饮水公司,为我校提供投入价值350万元的设备建设直饮用水供应系统。

7.提升后勤服务水平,建设“先进后勤”。

20124月,我处被广东省高校伙食专业委员会评为“广东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集体”,5人被评为“广东省高校伙食工作先进个人”;5月,我处被广东省后勤管理研究会评为“广东省高校后勤工作先进集体”,5人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后勤先进个人”,所监管的酒店被评为“广东省高校后勤工作优秀企业”。

2015年,我处被广东省教育厅评为2014年度教育后勤工作先进集体;获节能型示范高校;1人获全国高校后勤协会学生公寓管理专业委员优秀成果奖二等奖;1人获广东省教育后勤工作先进个人称号;3人获广东省高校后勤“服务之星”称号;1人获“广东省高校后勤优秀通讯员”称号。

2016年公寓中心获2016年度“广东高校优秀后勤服务集体”称号。

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1.后勤保障服务内容、形式和效率质量依然无法满足广大教职工和同学日益增长的需求。

2.后勤组织机构建设和人员配置难以适应事业发展的需要,后勤管理与服务队伍素质和业务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与校内外有关单位和服务对象的沟通需要进一步强化。

3.后勤服务设施设备还有待更新。

                                   

                                   后勤处

                                   20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