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风险防控
冯东海届满述职报告
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276 分类:通知公告
 

20136月至今,我担任后勤处处长一职,现就本届任期的学习、生活、工作简单总结如下:

一、 思想学习

我参加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两学一做”主题教育活动,认真研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重温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了党规、党纪等制度文件,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切实提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能自觉和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一致,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严格要求自己,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

二、能力修养

我能团结同事,关心同志,打造和谐后勤服务团队,紧紧围绕学校的各项中心工作,提出并完成各项后勤服务保障任务。

我性格开朗,待人以诚,能经常深入一线了解群众的所思、所想、所需,给予员工更多更具体的人文关怀。

我以身作则,经常加班加点,每次突发事件发生时,我都能及时出现在一线,靠前指挥,冷静果断处理,控制事态发展。

我强调学习提高,创造各种条件让自己和员工接受各种各类培训,夯实后勤队伍的服务能力。

我关注后勤梯队建设,注重选拔、培训高素质后勤人才,为我校的后勤可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三、辛勤奉献

后勤处处长的岗位要求就是全天候,不怕繁琐、不辞辛劳,任期内,我能身先士卒,以身作则。无论是烈日炎炎的酷暑,还是寒风凛凛的严冬,我都能坚持值班,经常巡逻在学校的各个角落,发现、解决各种问题。

在我的带领下,后勤处班子和全体同仁全年不间断地完成了学校各项后勤服务保障工作,校园内每天都秩序井然。

四、工作实绩

1.明确宗旨,树立目标

后勤处明确了“三服务、三育人”的宗旨,确定了“以人为本,优质高效,可持续发展”的服务理念,树立了“构建适应市场经济体制、符合现代大学制度要求的新型后勤保障体系,提升后勤管理水平、保障后勤和服务质量”的发展目标。

2.引进培养,锻造队伍

引入两名研究生担任中心经理,完善了后勤处科级干部的配备。

不断加强饮食、维修、交通、公寓的管理队伍、技术人员和一般工作人员的培训学习,奖勤罚懒,表彰先进,锻造一支讲团结、守纪律、论实绩、比奉献的后勤队伍。

3.规范程序,完善制度

在我主持下,后勤处先后出台了《广东财经大学公务用车管理暂行规定》、《广东财经大学小额工程管理办法》《广东财经大学节能降耗暂行办法》等全校性的后勤制度,同时内部管理制度和运作流程、报修、投诉电话上墙上网,加强制度落实的检查监督。

4.精细管理,优质服务。

后勤处负责的交通车每年安全行车60多万公里,未发生一单涉及人身安全的交通事故;学生公寓每年安排6000多学生搬迁和入学,无一错漏;维修中心负责水电管理,保障有力,同时为院系完成几十单维修改造工程;饮食服务中心监管到位,学生食堂未发生一单饮食安全事故;食堂就餐环境得到较大改善,食堂总营业额明显增长;自营的学二食堂营业额、纯利润、员工工资连续几年里呈两位数增长态势,教工专窗和就餐专区受到广大教职工好评;绿化保洁工作监管有力,初步尝试扫地车效果良好;建成节能监控平台(第一期),为进一步推进节能降耗工作奠定基础。

后勤的精细化管理带来的是各项服务工作有条不紊,带来的是安全有序的校园。目前,我处正式与杭州格式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倾力打造后勤报修APP平台,这是我处建设“智慧后勤”,进一步推进精心化管理的重要举措。

5.主动担当,拓展服务

为了解决高楼层学生“喝水难”的问题,后勤处主动出击引入公司免费提供设备建设了我校的直饮水系统,让所有师生都能喝到免费的直饮水。

为了解决快递校门口“脏乱差”的问题,后勤处通过市场调研,考察论证,引入了广州市邮政公司,建设美观、高效、服务到位的快递服务中心。

为了登革热疫情,后勤处上下动员,出海报、派传单、编报纸、拉横幅,清理积水,上门检查,全方位清理死角灭杀蚊虫,使我校的疫情在居住环境复杂恶劣,周边地区疫情严重的状况下得到有效控制。

加强与广州市供电局沟通,争取了供电局对我校校内和江南大道穗花新村教工区实施“一户一表”用电改造,减轻我校电网管理责任,降低管理成本,消除设备老化的安全隐患,同时腾空部分电容供学校建设发展使用。

五、克己奉公,干净做事

上任开始,我就结合后勤处实际,全面系统地梳理全处涉及权、责、利等方面的问题,编制《后勤处廉政风险点及防控措施汇总表》,规范了权利运行架构,杜绝了“滥用权”和“一言堂”的行为。

我积极参加学校的党员纪律教育学习月活动,认真履行“一岗双责”主体责任,带领全处干部职工树正气,拒腐蚀,讲廉洁,干实事。

本人能遵守党纪国法和学校有关廉政规定,遵守八项规定,反对“四风”,及时按规定报告个人重大事项,坚持和发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传统,勤俭节约,清正廉洁,以身作则,能够做到自警、自重和自律。

六、不足之处

后勤的服务保障能力与广大师生对后勤的要求尚有较大差距,个人时有怕烦怕累思想,执政能力和领导艺术有待进一步提高。

对一线员工的人文关怀仍显不足,深入基层的时间和次数有待增加。

开拓创新能力有欠缺,后勤造血机能严重不足。

                 20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