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风险防控
陈立届满述职报告
时间:2017-03-01浏览次数:163 分类:通知公告
 

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现将我于2013年后勤处工作以来的工作进行总结,我的具体分工为事务科和维修中心。

    一、围绕中心,服务大后

我校财政困难,如何将有限的维修资金保障学校后勤工作的正常运转,需要精心安排和合理统筹,因此,学校宿舍楼、周转房的改造维修,涉及安全保障的学校围墙改建、除草等工作,都安排在第一时间内完成,给学校老师和学生创造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氛围。此外,日常生活用水、用电以及校区环境卫生、绿化、美化工作也是我们一时不可放松的工作。

二、统筹兼顾,保障重点

根据我校小额维修工程种类多、分散、点多面广、单体工程金额小,施工内容多变,工程时间相对集中的特点,在保证水电抢修应急资金需求的情况下,对涉及广大师生需要的维修,进行重点支持和跟踪,进行动态管理和目标控制。

三、深入调研,加强监督

通过深入基层,调查、摸底、协调后勤处与合作方的工作联系,为我校后勤工作的顺利推进,为广大师生学习、工作、生活提供优质服务。通过对物业公司的调研,针对我校面积小,人口密度大的特点,积极促进公司在合同外,购置机械化的清洁设备,为我校师生创造了安全、清洁的保洁模式,得到广大师生高度评价。

四、沟通协调,推进工作

耐心细致的思想工作仍然是后勤工作取得顺利进行的有利武器,由于工作性质不同,后勤处内部审计与施工方之间存在工作认知上的不同,为了减少磨擦,推进后勤工作的有序进行,我也做了大量细致的思想工作,使得内部审计与施工方之间在求同存异的基础上,减少对立,增加信任,取得共识,为后勤处审签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五、团结队伍,调动干劲

充分信任和培养基层一线员工的工作干劲和热情,是自己的一贯主张,基层工作难度大,辛苦多,对基层同志多份信任和鼓励,多份热情和关怀,使他们能够觉得工作有价值,有奔头,有干劲,才能使后勤工作质量不下降,工作常态化不缺口,工作热情不减速,自己分管的工作虽然范围广,难度大,维修中心2016年的维修量在4千单左右,但广大师生的投诉率一直在下降,2016年接近完好。

六、求真务实,狠抓质量

学校通过校长信箱等各种方式对后勤工作质量接受广大师生的意见和建议,维修中心积极推进信息化后勤建设,进行内部控制和提高服务水平,“后勤宝”微信报修平台建设就是能为了满足广大师生的日常报修,快速便捷的愿望,另一方面也使维修中心对维修人员的工作质量有了一条“直通道”,随时掌握和了解工作人员的工作质量,以便及时改进。物业中心积极吸收广大有志于学校保洁绿化的师生参加月检,积极听取他们所反馈的意见,更好地推进学校绿化保洁工作的进行,目前所取得的效果是显著的,经验是成功的。

七、加强学习,提高素质

我校后勤工作如何能够更上新台阶,取得新发展,就需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通过座谈、交流、学习等各种途径,转变观念,拓展思路,结合我校实际,更好地为我校服务,微信报修平台建设就是学习和开拓思路的结果,也彰显出不断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感。

八、筑牢防线,廉洁工作

通过对《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一系列反腐文件的学习,自己充分认识到开展廉政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结合后勤工作实际,自己能够正确处理廉政建设和日常业务的关系,从日常业务管理和廉政自律等方面入手,规范好日常工作的流程,明确、尊重各级权责,通过规范化的工作流程,保证反腐倡廉责任体系的正常运行。

(一)存在问题

1.奖勤罚懒的有效机制没有完成落实,鞭打快牛的现象时有发生,削弱了考核机制的严肃性。

2.因日常事务及应急事件较多,对人员培训和交流工作开展仍然不够,对提高基层人员的业务水平和改进工作方式不利,有待加强。

3.深入实际不够,出现上强调调动基层同志的工作积极性多,客观上就造成了深入基层少,有待提高。

                           2017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