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廉政风险防控
后勤处2016年工作总结
时间:2016-12-20浏览次数:67 分类:通知公告
 

2016年后勤处在学校党委、行政的正确领导下,紧密围绕学校的工作计划和总体要求,完成了各项后勤服务保障任务工作,现就2016年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完成的主要工作及成绩

(一)加强党的思想教育工作,认真开展“两学一做”专题教育学习活动

按照学校“两学一做”等相关文件精神要求,及后勤党总支的整体工作部署,邀请校领导及总支委员分别为各支部上党课,并通过参加广东省党员教育网“两学一做”专题测试、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等,端正了工作作风,增强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二)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积极推进节约型校园建设

1.修改完善“广东财经大学学生公寓管理委员会”、“ 广东财经大学爱国卫生委员会、“广东财经大学节约性校园建设和节能工作领导小组”等议事协调机构的工作职责工作。

2.完善了学校能耗信息台账的登记制度,落实能源消耗状况的填报制度。

3.顺利通过广州市发改委2015年的节能考核。

(三)开拓创新,提高后勤服务

1.学二食堂的师傅们根据季节的变化及节日形式,在菜式或点心上不断创新,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2.为满足学校教职员工的不同口味,学二食堂利用暑假时间装修改造,在二楼开设了教工自助餐区。

3.积极推进教工家属区“一户一表”用电改造。

4.积极推进后勤微信报修平台建设工作。

5.学校快递业务与中国邮政集团公司广州市分公司合作整合了校园快递服务业务,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快递服务。

(四)开源节流,为学校增加创收

1.后勤处员工加班加点将毕业生宿舍卫生及时清理干净,以保证假期培训班学生准时入住。暑假共安排培训班学生约800人,为学校创收约30万元。

2.利用金硕和保硕毕业生空置床位,4-6月安排在职法硕学生临时住宿,共收取住宿费约27000元并上缴学校财务。

(五)其他工作

1.暑假期间的强台风“妮妲”,对校园绿化等设施设备造成了较大的损失,在校领导的带领下,我处人员连夜积极的采取有效措施及时清理台风、大雨后倒下的树木及积水。

 2.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30栋宿舍楼甲醛超标的善后工作。

3.落实学生宿舍生活垃圾定点投放,改善了学生宿舍环境卫生。促成物业公司落实配置电动扫路车,机械化作业提高了校园清洁工作效率和卫生质量。

4.公寓中心获2016年度“广东高校优秀后勤服务集体”称号。

   5.交通全年共完成广州校区到三水校区班车约988趟,接送教师人数44688次及车辆的日常管理工作;饮食共开展76次食品卫生安全检查,加强了食堂的监管工作;完成广州校区绿化保洁服务、除“四害”服务;维修除完成日常水电、土木报修共9676次后勤工作任务外,为二级院系提供办公室、会议室改造等19项维修改造服务项目,同时还确保了学校全年各类考试和大型活动水电供应、电梯保障服务及水电突发16起抢修任务等。

二、存在的不足及努力方向

1.后勤专业技术人员缺乏。

2.加强宿舍文化建设工作。

3.加强技术防范力量。

                                 

                                   后勤处

                                   20161213